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我们知道相机机身是有一个“画幅”的说法的。就是传感器的尺寸。咱们最常遇到的就是全画幅和APS-C(半幅)这两种。其中佳能、索尼、尼康、宾得,都同时拥有全画幅和半幅两种制式的机身。

同时,镜头也有全画幅和APS-C专用两种制式。简单说就是厂商会有专门针对APS-C机身推出的小巧的、廉价的APS-C专用镜头。之前看到不少人推荐全画幅相机也买半幅镜头,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所以今天写这篇,告诉大家,关于选择镜头,你在画幅上面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

1、全画幅相机一定不要半画幅镜头

全画幅机身可以不可以装半幅专用镜头呢?其实是可以的。比如索尼和尼康,装上去之后,全画幅机身会自动变为半画幅——只有传感器中间部分成像,仿佛你的全画幅变成了半画幅。

你觉得你这么用是不是傻?花那么多钱买了全画幅的机身,然后当半画幅用。这么用也就罢了,像素还没半画幅的高(2400万像素全画幅相机装上半幅镜头会变成1000万像素的相机)……

你说你是不是傻?

如果你是佳能用户,更不要这样用,因为有个半画幅专用机镜头装在全画幅机身上,会因为屁股太大,拍摄的时候反光板会打到。到时候你会看到你的反光板飞出去,维修费用可能贵过镜头哦。

你说你是不是傻?

如果有人推荐你们全画幅机身买半画幅镜头,我建议直接拉黑。

2、尽量购买全画幅镜头

为什么尽量选择全画幅的镜头呢?因为早些年的时候就算是APS-C机身,都要1万多,而现在呢?你能看到2000多的。那么随着全画幅机身现在已经降价到几千块,我相信不远的将来,就能看到5000以下的全画幅机身。那时候对于爱好者来说,这就是主力。而当你手里有一堆半幅镜头的时候,你需要重新购买镜头构建自己的镜头群。天哪……

卖二手?你知道半画幅卖二手多便宜吗?而且真到了那个时候,都是抛售二手半画幅镜头的,价格会更低。

所以现在稍微多花一点点前买全画幅镜头,为的就是以后升级的时候,你会省很多很多钱。

3、不要买超过4000元的APS-C画幅镜头

不得不承认,半画幅镜头还是有很多很牛逼的镜头的。典型代表就是尼康有个金圈的AF-S 17-55mm F2.8 G DX镜头,这个镜头实在是太牛了,成像特别好,还有一个金圈。所以价格也比较高。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直到你看到DX,对这是半画幅专用镜头。

技巧:关于镜头画幅的5件事

这个镜头被尼康用户成为泪流满面,就是一切都很好,可惜是半幅。所以最终这么贵的镜头会拖很多人的后腿不入全画幅。而在全画幅的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抛售这支曾经花了很多钱买的镜头。赔啊!

所以如果你花过多钱买一支半画幅,未来就等着跌价,而这也是你丢又舍不得,继续用也没法用的鸡肋镜头。

何必呢?

4、长焦镜头尽量买全画幅的

长焦镜头也有APS-C专用的,价格嘛,也不没便宜多少。镜头体积的优势也不明显了。那么为什么我们不买全画幅的呢?

而且如果你稍微有点追求,长焦镜头稍微好一点的都是全画幅的。半画幅都是狗头。

更近一步说吧,我觉得长焦镜头还是建议大家尽量买好的,买顶级的。只要你不赶着刚上市的时候买,基本上长焦镜头还是很保值的。只要保值,就不浪费钱。

5、镜头半画幅的标识

佳能的半画幅镜头标识是EF-S,有-S的是半画幅。佳能全画幅的只是EF。

尼康半画幅的标识是DX,镜头上有DX标识的就是半画幅,全画幅一般不标注,记住尼康的AF-S中的-S表示超声波马达,和佳能不是一个意思。

索尼半画幅的标识是E,凡是E什么什么镜头都是半画幅的。全画幅的标识是FE。

索尼单反镜头半画幅标识是DT,有DT的都是半画幅。

宾得半画幅镜头是DA,全画幅是FA。

适马半画幅镜头是DC,全画幅镜头是DG。

腾龙半画幅镜头是Di II,全画幅镜头是Di

希望这篇能够指导大家不浪费钱。

昨天ET老师发了一条微博很有意思。他说,所谓性价比,你需要有性能,才能谈性价比。并不是便宜的东西都有性价比。

我这么看这件事。你花一万块钱,买到80%的性能就是性价比。你花十万买了90%的性能,就是因为你可能有高要求,或者不差钱。花这么多钱你还不能算是土豪。

真的土豪是花5000块钱买了50%性能的人。而且50%意味着不及格。5000块钱白扔了,这是真土豪,而且真的很“土”。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