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随着海淘的兴起,又加上对国内食品药品质量的不信任,很多人选择海淘药品回国。

但是海淘来的药品,真的像代购说的那么神奇么?国内的药品真的如洪水猛兽般,只有坏处?

“海淘神药”真有那么神?真相让你无语

图片来源网络

妇科神药真神奇,一剂下去没烦恼?

各大海淘平台上参与热火朝天讨论的,往往是女性朋友们,女性朋友们难免会出现妇科炎症,又觉得这是难言之隐,不好意思去看医生,想要自己偷偷摸摸买一点药解决。

于是各大妇科神药就出现了,用一些“国外非处方药品”、“安全有效”、“国内药品杀菌太强,易伤身体,国外药品温和安全”等话语,来吸引女性朋友购买这些药品。

实际上,妇科炎症的解决首要问题是要搞清楚引起炎症的原因,是霉菌还是细菌亦或是滴虫,然后才能针对性的用药。

而广受欢迎的几个妇科神药,如美国的equate,还有CVS Health的Miconazole 3,都是抗真菌药物咪康唑制剂,德国的拜耳的Clotrimazol Gine-Canesmed则是抗真菌药物克霉唑制剂。这些药物也都是国内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常用药物,无需到国外购买。

“海淘神药”真有那么神?真相让你无语

图片来源网络

非处方药随便用?

很多人都有一种错误认知,国外的药房非处方药品都摆在货架上,供患者自行选择,那么非处方药品就非常安全,没有副作用了。

其实,非处方药品也是药品,使用时也有特殊的注意事项以及副作用。只是其使用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胜于处方药,并不存在“疗效更好、无副作用”之说。

当使用非处方药时产生了疑问,或者对药物的特殊剂型,如喷剂、栓剂,产生疑问时,请不要羞于向专业的医生或药师求助,他们将给予你最专业的指导,能更大程度地保障你的用药安全。

“海淘神药”真有那么神?真相让你无语

图片来源网络

运输途中有风险,国内国外无差异

国内药物质量并不比国外药物质量差。国内药物上市之前都会进行一致性评价,同时也要进行临床试验,证明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药品从生产企业流通至药房、医院,也要经过质量检验,确保药品质量合格,因此不必对国内药物质量怀有疑问。

药物的运输和保存非常有讲究,很多药物要避光、常温或低温保存,而从国外海淘药物的快递环节,往往得不到运输保障,容易导致药物失效。

“海淘神药”真有那么神?真相让你无语

图片来源网络

由此看来,因为重重顾虑而海淘“神药”,其实大可不必,最安全简便的方法就是从正规药店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药品,切勿随意相信“神药”的夸夸其谈。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