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玩具公司美泰(Mattel)公布第一季度财报,销售额为 7.36 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5.4%。亏损扩大至 1.13 亿美元。这一季度是美泰 2002 年以来最大的一季亏损,也是 2009 年以来销售额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次。

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去年节日季积压了大量库存。美泰去年曾预警过库存问题,不过这次的业绩显示得远比它和华尔街预计的严重。

芭比的销量下降了 13%。这是芭比销量下降的第二个季度。2016 年初,因为美泰的一系列调整,包括给芭比带来更多的肤色和体型,让该品牌重现了生机。不过好景不长,销售增长的势头只维持了三个季度。

在 2017 年第一季度,所有的玩具类型中,只有四驱车玩具 Hot Wheels是增长的,其他都在下降。连幼教玩具的费雪(Fisher-Price)销量下跌了 9%,主要是在美国市场卖得不好。

好消息来自亚太地区,这一季度该地区的销售额上涨了 17%。

美泰在中国的业务还在高速发展中,被 CEO Margo Georgiadis 点名指出。从过去几个月的策略来看,它想抓住“二胎政策”给婴幼儿玩具带来的机遇。

三月底美泰宣布和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美泰将在天猫上销售产品和相关儿童及家长的教育内容,还会使用阿里的人工智能技术设计产品。在这之后,美泰又和线上育儿社区宝宝树达成合作,将以费雪系列玩具为基础,给儿童提供发展评估的工具,定制育儿内容等课程。

2016 年美泰的业绩就不太好。与之相比的是,竞争对手孩之宝(Hasbro)去年收获了成立 94 年来最高的销售额,主要是因为从美泰那里“抢来”的迪士尼公主系列的合约。

美泰会恢复吗?投资银行 B. Riley 的分析师 Linda Bolton Weiser 认为第二季度美泰能从存货问题中恢复,加上几部电影包括《银河护卫队》、《变形金刚》、《彩虹小马》、《蜘蛛侠》、《汽车总动员》和《神奇女侠》会助推周边玩具销售,它可能业绩会略有恢复。

不过仅仅依赖来自迪士尼或华纳授权品牌也不是长久之计(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生产销售权被转给孩之宝应该给美泰上了一课),美泰可能还是需要提高自有品牌知识产权和玩具的吸引力。

题图来自 The Verge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