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今日,菜鸟裹裹宣布,联手中通、圆通、天天快递在全国8个城市推出新功能——定时派送业务。

除北京之外,还有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成都、重庆、南京都同步上线了此项服务。收件地址在这八大城市中心城区的用户,淘宝下单后即可在菜鸟裹裹App上预约此项服务。

此前,菜鸟郭郭已经在3月初在深圳、南京、上海小范围试点。据悉,该服务特别适用于家居、啤酒、饮料、食品、宠物用品等品类。这种商品不方便来回搬运、对温度要求高,白天在写字楼办公室上班的白领们可以选择晚间送上门。

数据显示,用户预约配送的高峰时段集中在“17点—19点”“19点—22点”“9点—11点”这几个时段。

菜鸟裹裹表示,联手快递公司推出此项服务,是为了满足了部分顾客在各类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用大数据带动快递行业整体服务升级,提高快递公司的物流时效和服务满意度。

另外,“定时派送”业务除了提速、便民、提高满意度之外,对辛苦奔波的快递小哥也是一种“福利”。一是避免快递小哥的徒劳奔波到家,但用户家中无人;二是,裹裹方面也会将用户支付的服务费直接补贴给快递小哥,有助于提高快递小哥的收入水平。

目前菜鸟旗下菜鸟联盟已经支持淘宝天猫在全国1000多个区县推出了当日达次日达服务,菜鸟裹裹支持了淘宝天猫两小时无忧退换货上门取退服务,这次两小时预约派送进一步升级了消费者的物流体验。

怒赞!淘宝快递能选收件时间了:白天上班晚上收货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