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根据 Recode 的报道,沃尔玛又打算收购一家电商了,这次是创立于 2007 年的男装电商平台 Bonobos。虽然还未对外公布最终收购价格,不过双方已经处于最后的商讨阶段。

如果收购完成,那 Bonobos 就会是沃尔玛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收购的第四家电商平台了。创立至今,Bonobos 获得了包括 Nordstrom 在内的投资者的 1.28 亿美元融资,2014 年估值在 3 亿美元左右。而 Bonobos 的年收入现在在 1-1.5 亿美元之间,这笔收购应该会比之前几笔都要贵。

除了在自己的平台上卖东西以外,Bonobos 同时也在 Nordstrom 上出售产品。与其他电商平台比较不同的一点是,Bonobos 现在在美国有 30 多家实体店,他们称之为 Guideshop,顾客可以在里面试衣服,不过要买的话必须自己去 Bonobos 上下单并送到自己家里去。这种模式让顾客能接触到衣服又没有库存管理的问题,实际效果不错,Bonobos 打算在 2020 年之前将 Guideshop 数量增加到 100 家。

沃尔玛又打算买一家电商了,半年里第四家

沃尔玛又打算买一家电商了,半年里第四家

不过这次收购并不是非常出乎意料。现在负责管理沃尔玛电商业务,同时也是去年八月被收购的电商平台 Jet.com 的创始人的 Marc Lore 上个月说:“我们落后了,我们需要赶上了”,他表示沃尔玛将会继续进行收购。

沃尔玛今年都收购了什么电商公司

2017.01

收购鞋履电商 Shoebuy

2017.02

收购户外服饰电商平台 Moosejaw

2017.03

收购女装电商平台 ModCloth

沃尔玛最近收购的这些公司全都是服装方面的电商平台,显然,作为全美第一大服装卖家的沃尔玛并不希望被亚马逊所赶超。根据 Internet Retailer 的调研报告,2015 年亚马逊的服饰和配饰类产品数量同比上升 88%,而销售额则达到了 163 亿美元,比后面五个竞争对手的销售额加起来都多。

沃尔玛又打算买一家电商了,半年里第四家

美国服饰&配饰前十卖家 来源:彭博

沃尔玛又打算买一家电商了,半年里第四家

亚马逊在美国服饰业零售市场份额不断增长 来源:彭博

摩根士丹利去年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里有五分之一的人都“经常”在亚马逊买衣服,而且消费者之所以愿意在亚马逊买衣服并不是因为亚马逊上面的衣服有多好,报告显示最重要的原因是“轻松方便”,其次是“免费的两日送达”。也就是说,是因为亚马逊方便的网上购物和物流系统。

于是现在沃尔玛正在努力做的就是,让他们的顾客能在沃尔玛电商平台上更容易买到各种东西。所收购的各个电商平台拓展了沃尔玛所销售的服装种类,比如今年二月初收购的 Moosejaw 让沃尔玛能开始卖 The North Face 等户外品牌,而同个月推出的两日达送货服务显然就是要和亚马逊抗衡。

题图:highsnobiety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