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去年7月7日,台积电南京12寸晶圆厂正式点击开工。

12寸晶圆即300毫米,是目前业界公认的大尺寸晶圆,它不仅是高技术水平的象征,也有利于减少切割成本,提高产能。

据Digitimes报道,台积电南京厂正在就人员和产业链的配套做紧张的落地工作,他们一方面鼓励晶圆代工相关的企业能够在南京就近提供服务和资源支持,另外一方面从上海8寸厂组织了近300人的团队进行培训工作,待竣工后转入南京厂。

按计划,台积电南京厂将在2018年提供16nm的代工支持。今年下半年进行设备安装,明年上半年风险试产。

资料显示,南京厂的月产能为2万片。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应该还是台积电本部7nm推出的时间节点,满足所谓“大陆工艺需落后两代”的台资设厂要求。不过,届时,中芯自研的14nm应该也交付了。

台积电南京12寸晶圆厂招兵买马:明年上线16nm代工

台积电南京12寸晶圆厂招兵买马:明年上线16nm代工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