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创梦天地CEO陈湘宇:从中概股退市后,我们有3个变化

创梦天地CEO陈湘宇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4月1日,2017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召开。当天下午,创梦天地创始人兼CEO陈湘宇接受了凤凰科技特约嘉宾雷建平的专访。

陈湘宇指出,创梦天地在纳斯达克上市仅一年就退市,其实很艰难,但同时也实现了3个转变。

首先,是股东系统的变化,通过退市连接了国内一些很重要的战略投资者。

其次,业务发生了变化,创梦天地从游戏的发行业务,扩展到今天的三大主业务,分别是乐逗游戏业务、创梦的广告业务以及增值业务。

最后,人才的转变。退市后创梦天地重新优化了人才结构,打破了原来创始人机制,并引进了合伙人机制,同时还引进了很多高端人才加入团队。

2016年9月,创梦天地完成私有化交割,从从纳斯达克退市。私有化买方团主要包括董事长兼CEO陈湘宇和CTO关嵩,及特定转续证券持有人,参与的机构投资者还包括一村资本、达晨,联想控股旗下君联资本、微影资本,王思聪创办的普思投资和任泉创办的Star VC等。私有化完成之后,腾讯成为创梦天地除管理团队之外的最大股东,占股近30%。

以下为凤凰科技采访陈湘宇实录:

凤凰科技:创梦天地之前在美国上市,后来从美国退市又回来,能否披露一些退市的经历?

陈湘宇:其实退市对iDreamSky(创梦天地)来说是一个蛮重要的决定,因为我们201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2015年提出退市,本质上退市其实很艰难,但是我觉得这个过程让iDreamSky实现了换系统的过程。

比如说换系统第一个是换到了股东的系统,我们通过这一次连接了国内一些很重要的战略投资者。

第二个就是换了业务的系统,这五年来iDreamSky从游戏的发行业务,扩展到今天三大主业务,一个是乐逗游戏业务,另外一个创梦的广告业务,第三就是增值业务,这是我们业务实现了换系统。

第三,人才也换了系统,退市后我们重新优化了人才结构,很重要的就是打破了原来创始人机制,我们引进了合伙人机制,同时引进了很多高端人才到我们团队。

凤凰科技:创梦天地成立一家基金,也投资了像微影时代、万达影业等很多企业,能否介绍一下你们的投资逻辑?

陈湘宇:2016年我们就觉得iDreamSky要想长久的发展,他一定是基于产业加资本,所以在2016年成立了创梦资本。

第一期创梦资本要达到10个亿,在10个亿里面,主要的目的是连接产业的龙头,大家都知道我是处在泛娱乐行业,我们跟腾讯文学成立合资公司,从源头去孵化IP。

我们投资的策略就是围绕我们主营业务的板块,与行业龙头合作布局。

凤凰科技:腾讯、阿里他们也在发展大文娱,你们在这块有什么偏重?

陈湘宇: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随着用户群在文化消费上的支出越来越大了,包括移动的计算平台打开了用户的想象空间,连接了用户的数越来越大,iDreamSky的文娱跟阿里和腾讯是有根本性区别的,我们更多的偏重我们的细分领域,在某一个领域我们要扎进去,对iDreamSky我们在游戏加内容上面,是我们的优势。

凤凰科技:创梦天地除了退市之外,也会有新的资本运作,能不能在披露一些这方面信息?

陈湘宇:肯定是有这个想法,因为目前都在过程中,我也特别希望大家关注iDreamSky。现在有很多细节还没确定,所以等确定后了我们在跟你同步这个信息。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