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早在申办2020夏季奥运会之时,日本就将先进科技和低碳环保的理念作为重点阐述项目,最终博得选委会青睐,东京拿下举办权。

现在,日本正在履行自己的申奥承诺,将绿色奥运体现在每一处细节。

近日,日本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就呼吁民众,尽可能的捐出废旧电子产品以便回收提炼金属,制作2020东京奥运会的全部奖牌。日本的部分企业也开始尝试用废弃手机等回收资源,制造2020东京奥运的金牌。

据介绍,日本相关单位希望回收8吨金属,从而可以提取到40公斤黄金、4290公斤银和2944公斤铜。在生产过程之后将留下2吨金属,将用于制造残奥会大约5000枚奖牌。

目前,东京奥委会已经指定两家公司参与这一变废为宝的举措,2016里约奥运会的奖牌制造同样是通过回收废旧电子设备提炼金属而成,这让东京奥运会更有信心贯彻国际奥委会提出的绿色奥运理念。

经过大概计算,一部手机中平均含有0.03克的金,制造东京奥运会的全部金牌,需要大约32万部手机。

不过尴尬的是,按照现行法律,每年日本回收的小型家电不到10万吨,而且回收来的金属多数用于其他电子产品,基本上是“名花有主”,所以制造奥运奖牌的用量是否足够还是未知数。

所以,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积极牵头,提倡民众为奥运捐献废旧电子产品。为此,相关技术部门甚至开发出一种技术,让人们能够追踪废旧手机的去向,了解到自己捐献的手机是否被用于制造奖牌。

东京奥运用电子垃圾造金牌:需要32万废手机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