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智能扫地机器人的便利与火热,相信让很多人都购买的打算,但苦于对产品的不了解,多数人都处于观望阶段,迟迟不敢出手的原因主要是没有靠谱的攻略来帮助了解扫地机器人,Proscenic于此时重磅推出:老司机系列——智能扫地机机器人选购攻略,为广大消费者普及重点知识,让更多人买到实用又好用的扫地机器人。

浦桑尼克推出:老司机—扫地机器人选购攻略

Proscenic老司机系列选购攻略,今天推出的内容深度剖析了随机式与规划式扫地机器人本质区别算法中的关键因素:定位。且看攻略细节:

攻略中提到的三种定位系统:RPS激光定位系统 、vSLAM图像位移定位系统和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

浦桑尼克推出:老司机—扫地机器人选购攻略

RPS激光定位系统 通过360°不断旋转的激光探头,测量扫地机器人与环境距离变化经过计算得出机器人与信标的相对位置,再代入已知的信标位置坐标,解出机器人的绝对坐标来实现定位。

浦桑尼克推出:老司机—扫地机器人选购攻略

vSLAM图像位移定位系统 通过内置摄像头拍摄天花板,在天花板上寻找三个物体为参照物的方式来实现定位。

浦桑尼克推出:老司机—扫地机器人选购攻略

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 通过充电座和机器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定位坐标。当扫地机器人接收到定位信号后,发射红外编码指令,同时计时器开始计时,当充电座接收到红外编码指令后对其进行解码,并根据解码结果决定是否发射信号;扫地机器人接收到信号后停止计时,计算出该红外编码指令对应的固定点到该点的距离,从而使扫地机器人可以定位坐标。

三种定位方式各有优劣:RPS激光定位系统,定位是很准,但是费钱啊!激光探头贵且不说,不停旋转容易坏,维修的费用并不便宜;vSLAM图像位移定位系统,对参照物物的要求高,定位准不准全看运气啊;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这种定位系统相对靠谱,定位准还不苛求环境,造价又低。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