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1月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开幕。华为在大会中正式推出全球首个多语种权威知识检索生成模型——WebBrain。基于领先的AI能力,WebBrain在知识洞察助手、搜索问答、辅助阅读等语义理解生成的场景中,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精准权威的搜索体验,帮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知识和信息。

华为发布全球首个多语种权威知识检索生成模型WebBrain

当下信息过载时代,如何精准检索到想要的信息成为一大难题,特别是针对复杂问题的搜索,要想获得完备和权威的解答则更是难上加难。WebBrain通过检索增强技术和自然语言生成技术实现端到端的权威知识的搜索与生成。具体来说,该模型通过“主题相关性检索” 、“多源信息融合生成”、“智能事实核验”三个关键步骤,最终为用户带来权威完整的“答案”,有效解决了海量信息时代信息检索难的痛点,大大提升检索质量和效率。

作为检索过程中的第一步,“主题相关性检索“可在千亿网页中精准搜索到用于生成高权威性答案的网页证据和片段,以用于提升生成模型的效果;对于搜索到的文档,“多源信息融合生成”能够突破输入长度限制,对检索文档去粗取精,从而实现高质量片段引用;最后,“智能事实核验”则可针对生成的答案,包括内部链接及外部文档引用,进行相关性、权威性、完备性多方面核验,再以自然语言的方式输出结果。WebBrain检索生成模型可从中文、英文、西语等多个语种的网站中进行检索,并自动翻译成你所需的语言呈现。

当应用WebBrain模型对一个问题搜索时,我们可以直接获取一个准确、清晰、完备的结果,这将极大改变我们获取信息、研究、以及生产作业的效率。华为阅读正在集成该技术,用户在阅读过程中可随时对感兴趣的点进行实时搜索,WebBrain会自动查找与整理全网内容,并以一定的逻辑结构为用户提供相关知识,辅助用户进行延展阅读。WebBrain很好地解决了对于复杂问题搜索难的问题,有效提升了阅读体验,让“信息检索”这件事变得更加简单。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