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关村在线消息:手机用户们相信一定发现了,目前APP所占用的内存空间越来越大,之前几MB大小的安装包现在都膨胀到几百MB甚至GB级别。

因此,继“电量焦虑症”之后,一项全新的手机病症出现了:“内存焦虑症”。

有网友表示:“存储空间就剩10%左右的时候,一些APP就会有提示,程序也会出现闪退,不想焦虑都不行。”

手机APP越来越膨胀 “内存焦虑症”亟需解决

随着全新的功能的加入,现在APP的容量也越来越大。就以很多用户都使用过的一款社交平台APP为例,今年早些时候其为了上线一项新功能直接内置了一个虚幻4引擎,安装包大小达到了近900MB。虽然功能获得了用户的青睐,但网络上也出现了反对的声音,希望应用能够更加精简的手机用户同样大有人在。

相对于APP本体,软件储存的数据、缓存也会占用大部分内存,社交应用内的聊天记录动辄占用十几GB空间,最主要的是重要数据还难以删除,让人十分头疼。对此各家手机厂商们也都研发了能缩减占用的创新技术,比如HarmonyOS 3.0搭载了业界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重复文件去重、不常用文件压缩等方式,在256GB存储空间的手机上,最多节省20GB的可用空间。

手机APP越来越膨胀 “内存焦虑症”亟需解决

你有“内存焦虑症”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