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目前,天文学家有新的证据支持这一理论,即黑洞驱动的活动星系核(AGNs)。这有一个共同的结构,其不同的外观取决于从地球上看厚厚的、周围的尘埃环的方向。 这一被称为AGNs联合模型的理论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尽管活动星系核有不同的外观,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结构。

有些放射出无线电波,但有些则没有。有些在可见光下闪闪发光,而有些则比较暗淡,这都取决于周围尘埃的厚度和方向。

通过利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四台8.2米望远镜作为干涉仪协同工作,由莱顿大学的Violeta Gámez Rosas领导的一个小组检测到了M77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的这样一个碎片环,M77是一个约4700万光年外的面对面的螺旋星系。观测结果支持了“联合模型”。

Gámez Rosas表示:“尘埃云的真实性质以及它们在为黑洞提供食物和决定从地球上看它的样子方面的作用是过去三十年来AGN研究的核心问题。虽然没有一个单一的结果会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但我们在理解AGN的工作原理方面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附属于VLT的Multi AperTure中红外光谱实验(MATISSE)以及来自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的数据使研究小组能够建立起M77中央黑洞周围尘埃环的详细图片并揭示了一个厚厚的内环和一个扩展的圆盘。正如统一模型所建议的那样,黑洞被安置在圆盘的中心。

Gámez Rosas说道:“我们的结果应该能帮助更好地了解AGNs的内部运作情况。它们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银河系的历史,因为银河系的中心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它在过去可能是活跃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M77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