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月1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由于为美国宇航局(NASA)发射四颗微型卫星失败,火箭制造商Astra的股价暴跌逾26%。

Astra证实,在为NASA执行卫星发射任务中,存在一个飞行中的问题,导致火箭无法将四颗微型卫星送入轨道。该公司LV0008火箭上的摄像头显示,上级分离并启动推进器,然后在飞行中失控。

火箭发射失败NASA四颗卫星报废 这家公司股价暴跌逾26%

Astr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坎普(Chris Kemp)在推特上表示:“我对未能成功为客户提供有效载荷发射深表歉意。我和团队正在研究数据,我们将尽快提供更多信息。”

纳斯达克证交所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3点05分暂停了该股交易,Astra股价跌幅为5%。短暂重新开盘后,该股在下午3点37分再次停牌之前下跌了32%。第二次重新开盘后,该股略有恢复。

此次为NASA发射卫星是Astra首次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进行轨道发射。三个月前,该公司在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发射了LV0007,这也是其火箭首次进入轨道。

Astra的运载火箭高约13米,适合发射小体积有效载荷。该公司希望尽可能多地发射小型火箭,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每天发射一枚火箭的速度,并进一步降低其250万美元的价位。

Astra在完成与SPAC的合并后于今年早些时候上市,所筹资金用于扩建其小型火箭的生产,扩大其在加州阿拉米达的设施,并发展其航天器和航天港业务线。

但Astra的估值在过去三个月里大幅下降,其股价与其他太空成长股一起遭受重创。

当地时间周四,Astra报收于每股3.91美元,跌幅26.09%。截止本文发布时,该股在盘后交易中继续走低,目前为每股3.89美元。(小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