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22年新年刚开始,经过多次试点的数字人民币终于来了,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今日已上架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和苹果AppStore,华为平台的下载量一下子暴增500多倍。

据报道,1月10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自1月4日上架后,掀起一波体验热潮。截至1月9日,华为应用市场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下载量已从上线首日的“不足万次”猛增至“超580万次”。

另有多家平台表示,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后,日均新增推送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数增超10倍。

美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美团平台推送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用户数日均新增近20倍,数字人民币交易订单和交易金额日均增长约25%。

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线后,推送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用户数日均增长超10倍。

数字人民币APP上线后火爆:华为商店下载量一下子暴增500多倍

根据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

不过,目前,数字人民币仅面向“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以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等11个地区开展试点。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