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此前,有业界人士提出:联想集团不符合在“科创板”上市的要求,包括联想研发费用占比不足 3% 且主要为人员薪酬和折旧的研发费用。联想集团如此短时间内就撤回科创板 IPO 申请,很可能不是“主动要求撤回”,而是被“要求撤回”。

11月4日,在联想业绩交流会上,针对撤回上市申请一事,董事长兼 CEO 杨元庆表示,“有人说我们研发投入不满足上市要求,这是完全不对的”。杨元庆称,科创板的标准是“研发投入累计在 6000 万元以上”,实际上,联想已经大大跨过了这个门槛;专利方面,联想拥有超 2 万多项专利。

杨元庆指出,过去三年以来,联想研发投入年均持续超过100亿元,“这大大跨越了科创板相关的研发门槛”。根据联想科创板上市申请资料显示,联想最近三个财年研发投入分别为102.03亿元、115.17亿元以及120.38亿元,累计超过300亿元。公开数据显示,年均超百亿元的研发投入规模,是目前科创板已挂牌和已申请企业中最高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