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腾讯科技讯 10月27日消息,微软美国东部时间周二盘后发布了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453.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71.54亿美元增长22%;净利润为205.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38.93亿美元增长48%。

第一财季业绩: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一财季,微软的净利润为205.0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71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21财年第一财季,微软的净利润为138.9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82美元。微软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微软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2.07美元。

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453.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1.54亿美元增长22%,同样好于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439.7亿美元。其中,产品营收为166.3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8.03亿美元;服务和其他营收为286.8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3.51亿美元。

按照部门划分,微软生产力与业务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事业部门第一财季的营收为150.3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3.19亿美元;运营利润为75.8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7.06亿美元。其中,Office商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8%,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6%;Office 365商用产品营收同比增长23%,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1%;Office消费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8%;LinkedIn营收同比增长42%,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9%;Dynamics产品和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1%,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9%;Dynamics 365营收同比增长48%,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45%。

智慧云端业务事业部(Intelligent Cloud)营收为169.6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9.86亿美元;运营利润为75.6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4.22亿美元。其中,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5%,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3%;Azure营收同比增长5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48%。

更多个人计算事业部(More Personal Computing)营收为133.1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8.49亿美元;运营利润为50.9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7.48亿美元。其中,Windows OEM营收同比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0%;Windows商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2%,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0%;Xbox内容和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持平;搜索广告营收同比增长4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9%;Surface营收同比下滑17%,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滑19%。

微软第一财季总营收成本为136.4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0.02亿美元。其中,产品营收成本为37.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5.97亿美元;服务及其他营收成本为98.5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4.05亿美元。微软第一财季毛利润为316.7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1.52亿美元。

微软第一财季研发支出为55.9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26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5.4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3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8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19亿美元。

微软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02.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8.76美元增长27%。

高管言论:

微软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数字技术是通胀经济中的一股通缩力量。无论大小,企业都可以通过加强技术密集度来提高生产率,提高产品和服务的可负担性。微软云提供了组织在这个过渡和变革时期需要的端到端平台和工具。”

“本财年,我们实现了强劲的开局。第一财季,我们的微软云实现了207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6%,”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

股价表现:

微软股价当地时间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98美元,涨幅为0.64%,报收于310.10美元。至发稿时,微软股价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微跌0.11美元,跌幅为0.04%,股价为310.00美元。过去52周,微软最低股价为199.62美元,最高股价为312.39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微软市值约为2.328万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无忌)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