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神十三发射圆满成功,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太空之旅。航天员带了哪些私人物品去空间站?

据央视报道, 航天员翟志刚下载了影视剧视频和歌曲,没事的时候就可以看剧了;王亚平提前准备了新年礼物,想给同事惊喜;叶光富带了家人的合照、乐器。

“影视剧的这些视频,到天上烦躁的时候可以看看,有时间的时候也可以看一看,我还下载了很多歌曲,到天上有时间也可以听一听。”

翟志刚透露,他还带了笔墨纸砚,到天上允许还可以写毛笔字。平时自己对这方面也有一定的兴趣,也是为了能够更好把天上这六个月能够与愉快快的完成下来。

北京时间今天9时58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中国空间站也迎来了第二个飞行乘组和首位女航天员。

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翟志刚飘了是什么梗?

第二批航天员进入中国空间站后,三名航天员准备就位向地面报告时,翟志刚却一下没站稳,笑着说:“我发现我飘了!哈哈哈!”

翟志刚个人资料

翟志刚,男,汉族,籍贯黑龙江龙江,中共党员,硕士学位。1966年10月出生,1985年6月入伍,1991年9月入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专业技术少将军衔。曾任空军某中心飞行教员,安全飞行95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2003年9月,入选神舟五号飞行任务备份航天员。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飞行任务备份乘组。2008年9月,执行神舟七号飞行任务并担任指令长,同年11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航天英雄”荣誉称号,并获“航天功勋奖章”。2013年1月,入选神舟十号飞行任务备份航天员。2019年12月,入选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乘组并担任指令长。2008年9月25日至27日的神舟七号飞行任务中,担任飞船指令长,是第一位出舱活动的中国人 。2018年1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21年10月14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经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0月16日0时23分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翟志刚飘了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