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北京时间 7 月 12 日早间消息,维珍集团老板、亿万富翁理查德 · 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透露,在他启动历史性太空飞行的当天凌晨,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前去他家中拜访了他。

周日上午,布兰森乘坐 SpaceShipTwo 火箭飞机上升到距地面大约 55 英里的高度,到达太空边缘。这是维珍银河的首次满员飞行,该公司计划明年把首批付费游客送到太空边缘。

布兰森表示,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让每人都可以飞往太空。

马斯克也创立了火箭公司 SpaceX,但有着不同的目标:抵达火星,并实现火星殖民。不过他仍然对布兰森的事业表示支持。在起飞两小时前,布兰森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与马斯克一起在厨房内的照片。他写道:" 和朋友一起开始新的一天真是太棒了!"

马斯克拜访了个维珍银河在新墨西哥州的发射基地,并观看了此次飞行。随后,他被拍到与布兰森的另一家航天公司维珍轨道(Virgin Orbit)的 CEO 在一起。

在飞行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兰森透露了马斯克来访的时间:" 今天早上 3 点在我家厨房里见到了马斯克,他祝我们一切顺利。真是太棒了。"

" 我已经上床睡觉,但他还没有睡。他是个夜猫子,我们的生物钟完全不同。但他大老远赶来,祝我们一切顺利,真是太好了。" 布兰森随后说。

在与马斯克会面的几小时后,布兰森在两名飞行员的陪同下起飞。维珍银河的另 3 名员工也一起作为乘客进行了这次旅行。除布兰森之外,这些 " 任务专家 " 还包括该公司的首席宇航员教练贝斯 · 摩西(Beth Mosse)、首席操作工程师科林 · 贝内特(Colin Bennett),以及负责政府事务和研究的副总裁西丽莎 · 班德拉(Sirisha Bandla)。

一架双体 " 母舰 " 飞机带着宇宙飞船飞往海拔近 10 英里的高空,随后将飞船释放。飞行员立即启动了 SpaceShipTwo 的发动机,向太空飞行,在大约两分钟的时间里再次上升了 45 英里。

布兰森和机组乘员在飞机的机舱周围漂浮了大约 5 分钟,凝视下方的地球,随后重力将他们拉回地面。飞机返回地球的大气层,随后伸展机翼,在跑道上滑行着陆。

在飞行结束的不久后,马斯克在 Twitter 上写道:" 祝贺,漂亮的飞行!"

维珍银河71岁创始人成功上太空 理查德·布兰森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人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