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过年期间亲戚朋友聚会难免会喝酒,有人喜欢喝白酒,有人喜欢啤酒,甚至难免会混在一起喝,但是这样会更加容易醉,特别是酒量不好的朋友要注意了,为什么白酒和啤酒一起喝容易醉?下面带来介绍。

白酒和啤酒一起兑着喝会更容易醉吗 蚂蚁庄园正确答案:更容易醉酒

白酒和啤酒一起兑着喝会更容易醉吗?

更容易醉酒

饭菜更有滋味

2月10日正确答案:更容易醉酒

解析:每种酒的酿造工艺和原料都是不同的,这就造成了每个品种酒所含成份不一样,不同成分的酒混合在一起,酒精的效果更快、更强,也就让人更容易感受到醉意。

比如白酒和啤酒,白酒是蒸馏酒,啤酒是发酵酒,白酒酒精含量高,啤酒杂质多,白酒里主要成份是乙醇,而啤酒所含成分更复杂,比如二氧化碳、肽及氨基酸,无机盐、维生素、抗氧化物质等,这些物质都可以促进乙醇吸收

延伸阅读:为什么白酒和啤酒一起喝容易醉?

一般情况下,肠胃吸收乙醇的速度是稳定的,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当白酒和啤酒混着喝的时候,就会改变这种情况。因为啤酒里含有绿原酸和组胺,以及大量的二氧化碳,会刺激肠胃,促进肠胃的蠕动和吸收,从而加快对乙醇的吸收。

肠胃对乙醇的吸收速度加快了,但是代谢速度却没有变化。所以乙醇就会在体内大量堆积,来不及代谢出去,于是就会出现醉酒的情况,而且醉酒的速度很快。外人看着并没有喝多少,怎么就醉了?这是因为在短时间内,肠胃吸收了大量乙醇导致的。

所以说白酒和啤酒混着喝很容易醉。其实不仅仅是啤酒,任何碳酸饮料都不行,里面大量的二氧化碳都会加快乙醇的吸收。举个例子,酒吧里的“深水炸弹”,就是把一小杯白酒倒入扎啤杯子里。看着没多少,但是一两杯就足以喝醉,酒量大的人也不敢轻易尝试。

(1)啤酒中含有组胺,当啤酒被摄入胃及小肠后,啤酒中的组胺扩张胃壁及小肠壁上的毛细血管,从而加速酒精的吸收,使血液中的乙醇浓度迅速增加。

(2)啤酒中含有绿原酸,绿原酸具有神经兴奋作用,可促进胃液及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促进乙醇的吸收。

(3)啤酒中的二氧化碳可刺激胃壁,加速胃排空的速度,迫使酒精进入小肠,从而加快吸收速度。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