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财联社报道,在 2020 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从参展商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 5G 消息的功能测试,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 5G 消息,而华为也将在 11 月底对现网中国移动用户版的手机升级 5G 消息功能。

报道还称,目前三大运营商 5G 消息平台的建设进度不一,中国移动最为超前,但三大运营商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联合宣布 5G 消息的商用。

此外IT之家了解到,在此次大会上,中兴通讯展示了与中国移动联手打造的全球首个 5G 消息平台。中兴通讯方面表示,公司长期坚持 5G 消息创新和研发,目前已与国内三大运营商展开全面合作,协助运营商建设 5G 消息平台。

5G 消息是短信业务的升级,是运营商的一种基础电信服务,基于 IP 技术实现业务体验的飞跃,支持的媒体格式更多,表现形式更丰富。2020 年 4 月 8 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携手 11 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5G 消息白皮书》,三大运营商计划在 2020 年内推出 5G 消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