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1月5日,小米举行开发者大会,雷军表示小米手机已经重返全球前三,这都得益于小米的“技术为本”理念。

雷军披露,小米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小米有10000多名研发人员,2021年还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

“小米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人才是创新之源,提升技术实力的第一步,就是聚拢最顶尖的人才。以相机技术举例,2018年小米成立相机部时工程师计有122人,今天相机部工程师已达826人,增长了近6倍,这还不包括AI等为相机提供技术支持的350多位工程师。在组建相机研发中心时,我们放眼全球,最顶级人才在哪里,就把研发中心设到哪里。为此,小米在北京、巴黎、东京、圣地亚哥等城市,设立九地研发中心,共设立5个国际研发中心。”雷军介绍。

今年疫情影响了各行各业,雷军表示,但是米启动了创业以来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2020年,小米共入职了2252名大学生,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达1470人。

在明年的扩招方面,小米工程师招募的10个重点领域分别是:相机影像技术、屏幕显示技术、快速充电/无线充电技术、IoT平台及连接技术、AI及语音智能交互技术、5G6G通讯标准技术、大数据及云服务技术、音频技术、信息化及流程管理系统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及系统集成技术。

“未来我们还将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建立一个全球顶级技术团队”这是雷军在开发者大会上提出的目标。

与此同时,雷军表示小米硬核科技的投入方向之一是智能制造。

雷军称,小米下决心在硬核科技上突围,并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进一步提高制造的效率和制造的质量。目前,小米的第一代智能工厂已交付使用半年,这个工厂每年能够生产一百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