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世界上三位超富的个人净资产达到了更高水平。其中,得益于特斯拉股价上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达到1010亿美元,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

特斯拉股价周三飙升逾6%,收于创纪录的每股2153.17美元,盘中高点达到2166美元,这使得其市值达到4012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和市值创造最新纪录前,该公司股票将于下周以1比5的比例拆分。该公司还将于9月22日举行“电池日”活动,以展示其电池技术,许多华尔街分析师将其视为该股继续上涨的潜在催化剂。

现年49岁的马斯克现在是世界上第四大超富,今年他的财富增加了736亿美元,增幅仍然低于贝索斯,后者增加了871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净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

与此同时,亚马逊股价周三报收于每股3441.85美元,涨幅为2.85%,促使该公司市值超过1.7万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科技公司,仅次于苹果。

随着股价攀升至创纪录水平,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个人财富也突破2000亿美元,使他成为第一个跨过这道门槛儿的人。现在,贝索斯的净资产比排在第二位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多了780亿美元。

同样受益的还有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她的个人净资产目前超过660亿美元。麦肯齐也被推到成为世界女首富的边缘,其财富仅次于欧莱雅集团继承人弗朗索瓦·贝当古·迈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

受美联储可能在至少五年内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的消息提振,科技公司股价猛涨提振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下新高。

现年56岁的贝索斯和马斯克的收入只是财富积累的最新高度。今年迄今为止,尽管全球性新冠疫情导致国内生产总值(GDP)创下历史新低,数以百万的人失业,但世界500大超富的财富增加了8090亿美元,比今年1月增长了14%。(小小)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