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8月25日,蚂蚁集团正式在港交所和科创板提交招股文件,A+H新股发行量将不少于上市后总股本的10%。

国内媒体今天曝光了一则马云2010年的内部讲话,马云跟员工谈支付宝的梦想和使命时指出,支付宝是一个大梦想,“让每一个人在支付面前,在金融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是工商银行董事长,还是一位老太太,你的条件是一样的,你的待遇是一样的。”

马云讲:“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你的责任心有多大,你愿意为多少人承担责任。你愿意为同事承担责任,你愿意为天下人承担责任,你的公司一定做得好。今天支付宝必须要学会为三亿人、为五亿人、为十亿人去承担这个责任。”

十年前马云要求支付宝为10亿人担当责任时,中国网民数量才刚达到4亿。而根据昨日蚂蚁集团披露招股文件,支付宝国内用户已经突破10亿。马云也宣布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

此外,在2009年的内部讲话中,马云说,“不赚钱,把这件事情做透了,就贷一二十万人民币的额给中小企业,是我们这帮人疯了一样的梦想和使命的时候,你一定能想出一条路。”

根据招股书内容显示,蚂蚁集团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3.96亿元、857.22亿元、1206.18亿元和725.28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69.5亿元、6.67亿元、169.57亿元和212.34亿元。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