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国内媒体报道,广州市社会科学院20日发布调研报告称,预计到今年年末,中国仅内地电竞用户就将达到5.2亿,电竞市场营收将达到1400亿元左右

广州市社科院广州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明充介绍,电竞产业在内地正处于爆发期,到2022年,中国内地电竞用户将增至5.5亿,电竞市场营收将超过1600亿元

研究显示,电竞产业对广州重点商贸产业营收带动2000亿元以上,电竞产业不仅能直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也是一个集聚年轻人的新经济领域,对于未来城市发展有显著的版本升级和弯道超车的作用。

据悉,广州计划到2021年基本建成“全国电竞产业中心”。

此前,《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并实现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电子竞技用户也持续增长,达到4.84亿人,同比增长9.94%。

电子竞技是一种体育项目,有统一的竞赛规则,是公平竞赛,具有对抗性,注重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等。

职业选手则是以游戏为职业,淘汰率非常高,需要经受高强度的专业训练,遵循严格的管理制度,需要对同一款游戏进行长时间的练习,而且想要在电子竞技领域取得成绩,还需要天赋、心态等多方面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