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8月7日消息,根据IDC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约为2.765亿台,同比下滑16.6%。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780万台,同比下降10.3%。

华为手机中国市场份额超过45%:中高端机卖得好

TOP5厂商分别为:华为、三星、苹果、小米、OPPO。其中,华为第二季度出货量为558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20.2%。

IDC表示,华为由于中国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所驱动,抵消了其他地区所产生的下滑,首次登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

视线转移到国内市场。2020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约1.54亿台,同比下滑14.9%。

华为手机中国市场份额超过45%:中高端机卖得好

华为在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5%,再创历史新高。据悉,华为在二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2,000元~4,000元人民币价格段的中高端市场,以及6,000元人民币以上的高端旗舰市场。

在中高端市场内,华为nova 7系列,荣耀30系列通过更丰富的产品线覆盖了更广泛的价位段,同时,轻薄的手感和有标识度的设计也在线下用户群体中收获了良好的反馈。

在高端旗舰市场中, 华为P40 Pro系列通过对外观、夜拍,与长焦段拍摄场景的继续升级,将产品价位继续向上提升,高端属性更加明显。

同时,华为国内市场占据了其全球整体出货量的70%以上,因此,通过国内的持续增长,华为得以基本抵消了海外市场约29%的同比下滑,并在第二季度位列全球市场出货量第一。

此外,随着5G旗舰和中高端产品快速进入市场,上半年国内整体市场平均单价同比上涨约15%,达到357美元 (美金不含税基准) 。

IDC认为,受国内常态化疫情影响,消费者更谨慎的消费情绪下,上半年5G产品带动的平均单价持续提升,对国内市场出货量层面的复苏有一定的抑制。

下半年,随着更多平价5G芯片平台的引入,价格更亲民的5G产品将进一步向市场渗透,各芯片平台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