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6月17日下午,微信在iOS和Android版本均上线了“拍一拍”功能,支持用户在群聊和个人对话中提醒对方。该功能一上线,在17日晚间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截止记者发稿,该话题阅读量已超5.2亿,讨论5.5万。

记者注意到,将微信升级至最新版本后,用户在群聊和个人对话中均可体验这一功能。当用户双击对方头像后,能看到对方头像出现震动,手机有震动反馈,群聊中则文字显示“你拍了拍xxx”。

不过,这一提醒方式并不明显,与QQ的窗口震动和微信群聊的@ 功能均有所不同。

群聊中的用户虽然都能在对话框看到文字提醒,但包括被拍对象在内的其他人,不论是否打开微信,都不会接收到“拍一拍”产生的震动反馈。而在个人对话中,用户使用“拍一拍”功能仅限于看到头像震动,被拍对象也不会收到提示。

该功能上线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不就是QQ的抖一抖吗?”并通过更改群聊备注名的方式,迅速“玩坏了”这一功能。

甚至也有玩嗨了的网友不小心在工作群里“拍”到自己的领导,而惨遭“翻车”。

腾讯公司总监张军也公开表示:“微信彩蛋被发现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但更多网友对这一功能表示并不买账,开启了“群嘲模式”:

对于网友的群嘲和不买账,有人表示:“放着这么多该改进的功能不做,为什么要上线这类并不实用的功能?”也有人认为,这项功能的推出让社交时代彻底想躲清静都不行。“为什么非要让我们保持时时刻刻连接呢?”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