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网易科技讯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在首次载人航天任务中为宇航员提供的新式宇航服也是公司创新之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对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可以打五颗星。

NASA宇航员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和鲍勃·贝恩肯(Bob Behnken)是首批试穿新式宇航服前往太空的人。这也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计划结束以来,美国宇航员首次从美国本土前往地球轨道。

据悉,贝恩肯和赫尔利在执行航天飞机任务时多次穿旧式的“南瓜装”发射服,而这次,两位宇航员穿上了SpaceX公司的全白宇航服。

赫尔利日前说:“我敢打赌,我们已经穿脱这些宇航服好几百次了。”SpaceX公司的宇航服是定制的,因此在训练中被广泛使用。

赫尔利补充说,因为宇航服是根据宇航员的不同体型设计的,“与被称为高级船员逃生服(ACES)的南瓜服相比,它们在失重状态下更容易进出。”当然,ACES和SpaceX的新式宇航服不是为太空行走而设计的,只是用于发射和着陆。

赫尔利说,“我们必须给SpaceX的宇航服打五颗星。”他提到了宇航服的一些主要功能,即在SpaceX的载人龙飞船着火或减压时保护宇航员:“宇航服不必启动这些功能,这很好。但很明显,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两位宇航员都感谢了地勤人员在研发宇航服方面所做的工作,宇航服与载人龙飞船的功能也紧密贴合。手套的设计是为了更好使用航天器的触摸屏,宇航服还能够插入座位上的脐带,从而让飞船输送氧气和冷空气。

这种新式宇航服之前已经在太空中测试过。在去年进行的飞船无人测试中,一个假人穿着宇航服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辰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