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网易手机讯 2020年5月6日消息,在三月中旬苹果官宣:由于新冠病毒全球范围传播的原因,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20)会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举行,而今日苹果官方也正式公布了WWDC20开幕的时间:2020年6月22日,线上举行(这也是苹果首次以线上的形式举行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20于6月22日线上举行

今年的WWDC20将会通过Apple Developer app和Apple Developer网站免费向所有开发者开放,同时作为每年最大的看点,苹果也会对iOS、iPadOS、macOS、watchOS和tvOS五大软件平台进行更新发布。

除了对五大软件平台的更新以外,每年的WWDC都是苹果开发者们最佳交流的舞台,苹果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表示:“WWDC20将是我们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开发者大会。在6月的这一周时间里,全球超过2300万名开发者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联系在一起,分享和了解Apple各个平台未来的发展。”

简评:作为一年一次的大升级,今年的iOS14根据目前曝光的内容来看,应该会有图标元素的微调、分屏多任务、切换Apple ID、自由排列图标等功能,可以说iOS14将会变得更加自由与开放;从年初iPad产品线更新就能看出来,今年的iPad OS14将会继续改善鼠标支持、外界设备的支持、支持与iOS14一样的Apple ID切换以及更好用的滑动输入等功能;全新的watch OS7应该会完成真正属于苹果自己的睡眠监测、更专业的表盘、以及全新的控制中心等功能;mac OS将会解决目前关于macbook的bug,以及更流畅的系统体验,命名目前尚不可知。

举办Swift Student Challenge:激励学生开发者的热情

苹果同时宣布将举办Swift Student Challenge,为广大学生开发者提供舞台,通过创造自己的Swift Playground作品来展现他们对编程的热爱。其实每年的WWDC苹果都会邀请学生开发者参加开发者大会,去年WWDC19苹果便邀请中国区优秀的学生开发者前往库比蒂诺。

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表示:“学生是Apple开发者这个群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年就有来自3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学生开发者参加了WWDC。通过Swift Student Challenge,我们迫不及待想要见证,这些充满创新思维的下一代开发者如何将心中的奇思妙想化为精彩现实。”

官方提示:即日起至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2:59 (太平洋夏令时间5月17日晚上11:59),世界各地的学生开发者可向Swift Student Challenge提交自己的作品,参赛作品须为在Swift Playground中创建的互动场景,体验时长不超过三分钟。获胜者将获得WWDC20专属夹克和徽章组。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