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华为汽车”被曝有望今年落地 华为回应:进行中)

4月9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支持华为Hicar的汽车车型已基本确定,目前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今年有望推向市场。

当日晚间,《国际金融报》记者就上述说法向华为方面求证,其仅表示“进行中”,但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据记者了解,4月8日晚间,华为P40系列机型正式对外发布,而在这场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现场演示了HiCar方案,手机与汽车主机连接分享多媒体,手机做车钥匙等,甚至能用手机连接车内镜头。同时在华为手机的AI能力加持下,操作人员还展示了更高级的功能,可以实时监测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并进行安全提醒。

对于HiCar的未来发展状况,余承东4月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很多汽车产品,包括国内和国外的汽车品牌,都会集成华为的HiCar解决方案,实现手机与车载屏幕、摄像头等互联互通。

据媒体报道,华为HiCar生态合作伙伴已经超过30家汽车厂商,包括奥迪、一汽、广汽、北汽、奇瑞、江淮等车企已经加入,合作车型超过120款。

《国际金融报》记者此前了解,早在2019年8月份,华为就曾对外发布了《HUAWEI HiCar生态白皮书》,HiCar是华为所推出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让手机、汽车以及更多智能设备具备了互联互通的能力。

据悉,HiCar是专为下一代车机互联而生,华为将其定义为车机互联2.0,不仅仅是为手机与车机互联建立了通道,还将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了汽车,让汽车和手机、其他IOT设备之间实现了互联。相比之下,传统手机与车机互联主要是实现投屏功能,为互联1.0。

华为目前正大力发展汽车相关业务。2019年5月,其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BUSINESS UNIT),并且将业务梳理为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五大板块。不过,该部门的定位是提供智能汽车的ICT部件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造好车,而不是自己造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