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腾讯员工人均年薪曝光!比上一年涨薪7万,这个柠檬我先吃了...  

鹅厂今天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各种数据很是亮眼,TechWeb也对鹅厂财报进行了解读——《腾讯终于摘掉“游戏公司”帽子!B端业务也稳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移步看一下。

作为全球都能位居前列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营收及盈利能力实在强大,更关键的是多年来还在保持高速增长,旗下多个业务现金能力爆表。

身在赚钱能力顶配的公司,也是旁人羡慕的一件事。所以每逢腾讯发布财报,其中关于薪酬支出这一块,总是比较引人注意。

根据腾讯的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腾讯员工一共有62885名,比前一年多了8576人,而年度总酬金为人民币531.23亿元。

腾讯员工人均年薪曝光!比上一年涨薪7万

这么算的话,腾讯人均年薪84万元,月薪7万元,哪怕在互联网行业都是绝对的高薪了。另外,在去年同期财报里,这个数字是77.62万,所以腾讯员工平均每人涨薪大约7万。

当然,这个数字是腾讯公司的用人成本,包括员工培训、福利开支,还有公司缴纳五险一金里公司承担的部分,但即便如此腾讯员工的工资也绝对是其他企业望尘莫及的了。

而且,让人更酸的是,在很多大中小企业在裁员降薪的时候,鹅厂还在疯狂加薪。在薪资平均数里,肯定是包含了不少高级别的大佬,涨薪幅度并没有前文说的7万那么高,但看整体,鹅厂也是有给员工涨薪的。

腾讯员工人均年薪曝光!比上一年涨薪7万

说到涨薪,此时百度也有权利开一下麦了。3月18日,就有百度员工在社交平台发帖称,百度今天召开内部沟通会,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会议上表示,“普调”今年还会有,比去年普遍涨薪的预算还要多,而且有可能年终奖再多加半个月。多位百度员工确认了这一消息。

一位百度内部人士表示,“普调”就是所有岗位员工一起涨薪,每年基本是4月底发工资时有所体现。每个人的涨薪比例不同,跟以往业绩相关。

腾讯员工人均年薪曝光!比上一年涨薪7万

账上现金快超过市值,难怪老板涨薪涨得这么痛快。

腾讯员工人均年薪曝光!比上一年涨薪7万

好了,今天又是酸掉牙的一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