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第2例HIV治愈 HIV患者是如何被治愈的

该位患者被称为“伦敦病人”,在中断治疗30个月后血液、脑脊液、肠组织或淋巴组织中均未检测到具有复制能力的病毒。伦敦大学学院感染与免疫学系教授 Ravindra K. Gupta 团队对“伦敦病人”的研究成果已先后在《自然》杂志(Nature)和《柳叶刀》(The Lancet)旗下《柳叶刀-艾滋病》(The Lancet HIV)两大顶级期刊发表。

第2例HIV治愈 HIV患者是如何被治愈的

2020 年3月10日,《柳叶刀》子刊 The Lancet HIV 在线发表了伦敦病人的详细治疗过程和身份信息。该结果的发表也意味着,经过共 30 个月的观察,这位 “伦敦病人” 的血液、淋巴组织、肠道组织中均未发现病毒,其艾滋病已被治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第2例HIV治愈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