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PConline 资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对全球的经济与科技的发展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日前宣布因为病毒疫情,将取消一年一度的云计算大会但会在线上举行相关会议并且谷歌通知爱尔兰8000名员工和承包商员工在家远程办公。

爱尔兰在八十年代以来,大力发展软件和生物工程等高科技产业,以良好投资环境吸引大量海外高新技术投资,经济结构迅速完成由农牧型转向知识型的跨越,实现较快增长,经济增长率一度高居欧盟榜首。

据报道,根据目前爱尔兰的病毒疫情,员工不太可能会感染新型病毒,但谷歌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测试员工远程办公的能力,以便能应对后续疫情的升级。“我们继续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我们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已经要求我们的爱尔兰都柏林团队明天在家工作,此次演习是公司运营准备工作的一部分,目的是确保在新冠病毒造成长时间运营中断的情况下,公司能够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全力以赴”谷歌发言人说。

这次并不是谷歌第一次因为新型病毒而进行远程办公,消息人士称,谷歌曾经进行小范围的远程办公试验。然而最近,一些员工主动要求离开谷歌总部,在家远程办公。随后谷歌做出了上述的宣布。一些员工已经和出现了感染症状的疑似员工进行了接触,增加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员工这一要求符合卫生当局的官方建议。

而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对新冠病毒的担忧,谷歌取消了今年的云计算大会。谷歌云大会原定于4月6日至8日在加州旧金山举行。但因疫情原因,谷歌云计算部门将通过网络主办这次大会,其中包括网络直播大会主题演讲,谷歌伙伴也能够通过网络方式向谷歌专家提出问题。而对于注册参加会议的与会者将免费自动注册参加网络大会,会议门票将会退票。

谷歌云计算发言人表示。“谷歌云计算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和整个社区的健康和福祉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由于对新冠病毒日益增长的担心,为了与疾控中心、世卫组织和其他相关实体制定的最佳做法保持一致,谷歌云计算部门决定重新构想‘谷歌云下一步2020年大会’,仍将在4月6日至8日进行,”

另外,五月份谷歌还计划举办每年最重要的开发者大会“I/O大会”,但目前为止仍未宣布是否取消今年的开发者大会。而对于不想参加大会的人员,谷歌也提供了退票通道。之前,Facebook公司已经取消了今年的F8全球开发者大会,美国科技媒体预测,苹果预计也会取消2020年的WWDC全球开发大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