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1月31日电(记者 张尼) 日前,网上流传,把家里空调取暖器全打开,让室温接近30度,病毒活性会被抑制。对此,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单广良表示,这样做可能仅仅是一种模拟或者想象,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有效。根据人冠状病毒的理化特性,人冠状病毒对热较为敏感,随着温度的升高,病毒的抵抗力下降。从阻断病毒传播来看,不论冬季还是夏季,不论在南方还是北方,不论在家里还是工作场所、或是公共交通等公共场所,既简单有效,又可行的做法就是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避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推出十条“五一”旅游惠民措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