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法新社11日报道,周二,世界上第一架全电动商用飞机从加拿大温哥华起飞,进行了首次试飞。

位于西雅图的工程公司magniX的首席执行官罗伊·甘扎斯基说:“这证明了完全依靠电力驱动的商用航空是可行的。”

首架电动飞机首飞怎么回事?首架电动飞机图片曝光

该公司设计了这架飞机的发动机,并与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Harbour Air)进行合作。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每年运送50万名乘客,往返于温哥华、惠斯勒滑雪场、附近岛屿和沿海社区之间。

甘扎斯基说,这项技术将为航空公司节省大量成本,并且实现了零排放。“这标志着电力航空时代的开始。”他告诉记者。

尽管人们越来越喜欢乘飞机出行,而新技术仍然发展缓慢,民用航空是增长最快的碳排放来源之一。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鼓励更多使用高效的生物燃料发动机和更轻的飞机材料,并优化航线。

这架拥有62年历史、可乘坐6名乘客的德·哈维兰DHC-2“海狸”水上飞机(DHC-2 de Havilland Beaver seaplane)改装了一台电动机,由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麦克杜格尔驾驶。麦克杜格尔驾驶这架飞机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附近的弗雷泽河上作了一次短途飞行,日出后不久就有100多名旁观者围观。

一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说,飞机持续飞行了不到15分钟。

“我们的目标是让整个机队真正实现电气化,没有理由不这样做。”麦克杜格尔说。

麦克杜格尔表示,与此前的燃油发动机相比,公司可以节省数百万美元的维护成本,因为电动马达的维护成本 “大大”降低。

然而,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至少还需要等待两年,才能开始将其40多架水上飞机都改造成电力驱动。

电动飞机还需要进一步测试以确认其可靠性和安全性。此外,飞机改造必须经过监管机构的批准和认证。

在渥太华,交通部长马克·加诺在首飞前告诉记者说他“祈祷这架电动飞机能正常运行”。他说:“如果成功了,这将引领一种更加环保的飞行趋势。”

电池供电也将是一个挑战。甘扎斯基说,周二进行试飞的那架飞机依靠锂电池只能飞行约100英里。虽然不算远,但对于大多数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的短途航班来说已经足够了。

甘扎斯基说:“现在的续航里程还不能使我们满足,但这足以引发一场革命。”他预测,大容量电池和电动机最终将被开发出来,为长途飞行提供动力。

他说,更便宜的电力驱动短途航班可能会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和工作地点的范围。

他说:“人们甚至愿意开车一个小时去上班,那么为什么不坐15分钟的飞机去呢?”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电动飞机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