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 12月3日,“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正式举行,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发布会上推出Sharklet 鲨纹抗菌技术。那个科技界舌灿莲花的相声演员又回来了。

罗永浩再创业怎么回事? 罗永浩黑科技发布会目光转向抗菌技术产品

罗永浩宣布将售卖以Sharklet抗菌材料制作的地平线8号抗菌儿童背包、地平线8号铝镁商务旅行箱、情趣用品。同时,罗永浩也首次公布自己成为Sharklet Technologies公司的全球合伙人。

“Sharklet”,中文翻译过来叫“鲨纹”,这是一种仿鲨鱼皮的抗菌材料,其优势是可采取一种纯物理的抗菌手段,在不改变原有材料的本质和特性的基础上,能减少95%的细菌,以被运用在一切合成革、塑料、硅胶上。也就是说,这项技术不是卖给个人消费者的,而是卖给企业的。

发布会上,罗永浩做了仿鲨鱼皮材料与普通光滑材料的对比,并介绍了Sharklet 鲨纹抗菌技术。

罗永浩表示,今日发布的鲨纹抗菌技术(产品)主要面对企业,重视toB市场,鲨纹抗菌技术可应用于医疗领域、公共领域、母婴领域、数码领域等 ,材料可应用于导尿管、公共厕所马桶、飞机上的小桌板、婴儿奶嘴等。

鲨纹产品生产不需对现有生产线进行修改,不会大幅增加产品生产成本。对于使用浇注工艺的PU革产品生产,整个生产线无需作任何改动。对于使用注塑工艺的塑料和硅胶产品生产,生产线本身无需作改动,只需将原有的普通模芯替换成Sharklet提供的模芯,其余工序无需改动。

记者了解到,抗菌儿童背包、铝镁商务旅行箱将于2020年1月份发货。抗菌儿童背包预售价为399元,铝镁商务旅行箱预售价为1699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假期宅家放肆用眼,赶紧收下这份“干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