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国联通被约谈

中国联通被约谈是怎么回事?犯错了吗?11月12日下午,工信部官网发布工作动态称,近期,工信部就146号段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问题约谈了中国联通。工信部通报了近期中国联通146号段码号骚扰电话问题突出,群众投诉举报量显著上涨的情况,要求中国联通切实履行码号使用者的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码号资源使用行为,立查立改,纠正146号段码号使用不规范问题。

联通146号段

146号段是中国联通2017年获批使用的物联网业务专用号段。

根据公开资料,联通物联网卡业务是中国联通面向物联网用户提供的采用物联网专用号段作为通信接入的业务,通过专用网元设备支持短信和流量等基础通信服务,并提供通信状态管理等服务,默认开通物联网专用的短信接入服务号和物联网专用APN。

物联网卡是什么意思?能打电话吗?

物联网卡的基础通信能力就是流量通信能力和短信通信能力,简单来说它就是给电子硬件联网的卡,不能打电话,专注于上网,可以接收业务平台短信,相当于一张流量卡。

物联网卡是基于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提供物联网专用号码段(11位或13位)移动通信接入服务,其硬件和外观与普通SIM卡完全相同,承载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设备的专用功能,采用专用号码段和独立的网络单元,充分满足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对设备联网的管理需求,以及集团公司连锁企业的移动信息应用需求。

物联网卡在使用前,需要把终端的apn设置成cmiot。以安卓手机为例:设置-移动网络-接入名称(apn),请将名称和APN设置为cmiot,点击保存即可生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