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快递被烧了怎么办?

面对被烧掉、湿掉、丢掉的快递,我们该怎么办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三百一十二条规定,货物的毁损、灭失的赔偿额,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条规定,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地点等内容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

仍不能确定的,按照交付或者应当交付时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计算。法律、行政法规对赔偿额的计算方法和赔偿限额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也就是说,快递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意外时,快递公司应在第一时间赔偿给寄件方也就是卖家。买家未能及时收到货物可以要求卖家补发新货,也可以要求全额退款。此时,卖家应当同意买家要求,其损失应与物流公司协商处理。

这么一说,买家的权益是受到法律保护的,不用担心因为自己的网购货物被烧从而承担经济损失。而卖家的经济损失则应有承运方承担,若发生理赔争议可找消费者协会进行协调处理。若协调未果可以申请民事诉讼解决!

作为消费者而言,不用担心自己的“宝贝”被烧而承担经济损失,最终是寄件方和承运方之间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