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4000年前文字食谱写了什么?楔形文字记载25道菜肴 世界上最古老的布丁配方什么样?

羊肉汤(图源:BBC)

中国小康网 4000年前文字食谱写了什么?据外媒报道,一个专门对食谱进行解译的国际研究小组,近日成功破解了一份用楔形文字记录的食谱。据悉,这份食谱已有近4000年的历史,是科学已知的最古老的食谱。

综合BBC、《俄罗斯报》11月8日消息,这份食谱是用古巴比伦和亚述文字刻在陶土片之上,属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如今这片疆域涵盖了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家。

这些陶土片目前存放于耶鲁大学的巴比伦研究中心。其中三片大约生产于公元前1730年,另外一片要晚约1000年。

4000年前文字食谱写了什么?楔形文字记载25道菜肴 世界上最古老的布丁配方什么样?

楔形文字记录的食谱(图源:BBC)

据介绍,这些陶土片上记载着25道独一无二的食谱,但是并没有介绍具体的烹饪方法,只是简单列出了所需的食材。大多数食谱只有短短四行文字。

学者分析:帮助人类了解从古至今烹饪方式的演变

学者们称,这份食谱中的大部分菜肴都有肉。因为生活在美索不达米亚的人民经常煮汤,而肉汤往往能用来治病。比如一道食谱中就提到,肉汤和韭菜香菜混合可以治疗感冒。此外,还有一些食谱是用外国文字记录,说明当时的文化交流非常紧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