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市场对iPhone 11系列销售情况信心渐增,带动苹果股价上月劲涨7.8%,表现远优于大盘。但部分分析师认为这股态势难以延续。苹果16日早盘在平盘之下震荡,连续第三天走低。

巴隆周刊(Barron's)报导,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比起去年同样定位的iPhone XR,苹果将基本款iPhone 11的定价调降约7%。降价能提振需求,却有损未来获利。

其次,苹果今年推出iPhone 11系列时机,比去年iPhone XR提早五周。瑞士信贷分析师卡布洛14日说:“今年iPhone 11系列全部一次登场,相较去年XS/Max和XR分批上市,也会扭曲与去年同期比较结果”。

今年iPhone 11系列销售模式,在诸多方面类似2015年推出的iPhone 6S系列。iPhone 6S为前一年手机的升级版且外观变化不大,这点如同iPhone 11。苹果当年9月在该系列上市后也宣称:“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极为热销,打败苹果史上其他机型首周销售业绩。”

苹果无能延续iPhone 6S上市初期优于预期的销售业绩,在2016年4月公布财报时交出销售下滑且获利未达预期的成绩。

有鉴于此,美国证券公司Rosenblatt分析师张军(音译)预测,iPhone明年上半年的销售恐怕会下滑。他认为苹果也会面临像iPhone XR在今年初须打七折以拉抬销售的窘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降价iPhone被倒卖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