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郎朗 杨雨奇)日前,国外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宣布,世界首款能改善阿尔兹海默症临床症状的药物,已计划向美国食药品监管局(FDA)提交上市许可申请。据该公司官网公告,若该药物能获准上市,那么它将成为世界上首款能改善阿尔茨海默症临床症状的药物。

阿尔兹海默病新药再引关注 新药有何疗效? 这个疾病你了解多少?

资料图(图文无关)康玉湛摄

全球超5000万人患阿尔兹海默症

新药有何疗效?

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Biogen(百健)及其合作伙伴日本卫材(Eisai)公开宣布,计划在2020年初向美国食药品监管局(FDA)提交Aducanumab(早期阿尔兹海默症治疗药物)的《生物制剂许可证申请》(BLA)。并表示有望在2年内量产,且将继续与欧洲、日本等国际地区的监管机构进行协商。

据百健公司公告,若该药物能获准上市,那么它将成为世界上首款能改善阿尔茨海默症临床症状的药物,同时也将证明减少脑内β淀粉样蛋白的积累将有利于阿尔兹海默症临床症状的改善。

对于该药品的作用,公告中表明:用高剂量Aducanumab治疗的患者认知衰退显著减少,在认知和功能指标,如记忆、定向和语言方面显著获益。患者的个人理财、做家务以及独立外出旅行等日常生活也将获益。

换言之,若该药物的效果能达到上述预期且获准上市,那么这将为全球5000万家庭带来新希望。

有数据统计,目前,全球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至少达5000万人,且呈爆发性增长,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1.5亿人。而在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也已超1000万人,居世界首位,且每年以30万以上的新发病例增长。

阿尔兹海默病新药再引关注 新药有何疗效? 这个疾病你了解多少?

资料图(图文无关)陈建华、薛艳伟供图

新药申请美国上市

  网友:求不要太贵

新药计划向美国FDA申请上市的消息,很快传到了中国。消息一经发布,“世界首款阿尔兹海默药被证有效”的话题迅速登上热搜榜第二,并引来网友“围观”:

阿尔兹海默病新药再引关注 新药有何疗效? 这个疾病你了解多少?

网友微博留言截图

得知新药物或将面世并对阿尔兹海默症有一定改善作用,不少网友表示终于看到了希望,甚至有声音认为,该药物具有“极大的突破意义”,只求药价不要太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