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CEO蒂姆·库克近日在意大利发表了演讲。

在他的演讲和随后与观众的问答环节中,库克说,虽然互联网带来了许多积极的发展,但“假新闻是负面的”。

“互联网带来了很多积极的东西,但假新闻是负面的。我们所有热爱民主和自由的人都必须认为,分清真伪是自由的基础。高质量的新闻是每一种民主的基础,开放和自由的新闻是必不可少的。”

库克还强调,苹果不把用户“当作产品”,也不出售或泄露任何用户数据:

“我们不会出售你的数据。在苹果,我们永远不会把你当作产品,而是有尊严和被尊重的顾客。”

这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说法。2018年库克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在剑桥分析丑闻后,硅谷公司——尤其是Facebook——应该对其客户数据更加谨慎。

“事实是,如果我们把客户货币化——如果我们的客户就是我们的产品——我们就能赚到很多钱,”他称,“我们选择不这样做。”

当时,采访者问库克,如果他是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他会怎么做。

“我不会将自己置身在这种情况下。”他说。

此外,苹果公司最近发布了几项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声明,库克在近日的活动中表示,苹果公司将可再生能源列为优先事项,不是因为法规,而是因为这是“道义上的需要”。

最后,库克给观众们留下了关于智能手机使用的最后一条建议:

“智能手机是为了让你更接近那些离你很远的人,而不是远离那些离你很近的人。”

“如果你花更多时间看手机而不是别人的眼睛,那你就错了。我们生产产品是为了帮助你,而不是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03年以来首次!阿根廷获美军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