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系统级调优

Atlas 900 AI训练集群通过华为集合通信库和作业调度平台,整合HCCS、 PCIe 4.0 和100G RoCE三种高速接口,充分释放昇腾910 AI处理器的强大性能。

华为集合通信库提供训练网络所需的分布式并行库,通信库+网络拓扑+训练算法进行系统级调优,实现集群线性度>80%,极大提升了作业调度效率。

极致散热系统

传统数据中心多以风冷技术对设备进行散热,但在人工智能时代传统数据中心却面临非常大的挑战。高功耗器件比如CPU和AI芯片带来更大的热岛效应要求更高效的冷却方式。液冷技术可以满足数据中心高功率、高密部署、低PUE的超高需求。

Atlas 900 AI训练集群采用全液冷方案,创新性设计业界最强柜级密闭绝热技术,支撑>95%液冷占比。单机柜支持高达50kW超高散热功耗,实现PUE

另外,在空间节省方面,与8kW风冷机柜相比,节省机房空间79%。极致的液冷散热技术满足了高功率、高密设备部署、低PUE的需求,极大地降低了客户的TCO。

Atlas 900AI训练集群领先的Benchmark指标

华为已在华为云上部署了一个Atlas 900 AI训练集群,集群规模为1024颗昇腾910 AI处理器。基于当前最典型的ResNet-50 v1.5模型”和“ ImageNet-1k数据集”,Atlas 900AI训练集群只需59.8秒就可完成训练,排名全球第一。

“ ImageNet-1k数据集”包含128万张图片,精度为75.9%,在同等精度下,其他两家业界主流厂家测试成绩分别是70.2s和76.8s,Atlas 900 AI训练集群比第2名快15%。

Atlas 900 AI 集群适用场景

Atlas 900 AI集群主要为大型数据集神经网络训练提供超强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让研究人员更快地进行图像、视频和语音等AI模型训练,让人类更高效地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和加速自动驾驶的商用进程。

Atlas 900 AI集群也可以提供云服务,以云的方式提供充裕的、经济的算力资源,简单易用、高效率、全流程的AI平台,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的“易获取、用得起、方便用”的普惠AI算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