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9月6日德国柏林,IFA 2019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首日,华为再一次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代表着华为芯片领域最高创新技术水平的麒麟990芯片正式全球首发,实现了AI、工艺、性能、5G的全面突破,登上国产SoC芯片的全新巅峰。

创新融入DNA 华为自研芯片如鱼得水

麒麟990是全球第一款基于7nm FinFET Plus EUV工艺的5G SoC,是华为专为5G时代打造的旗舰芯片,实现了在一颗芯片中同时封装了AP(应用处理器)和BP(基带处理器)的设计目标,从此集成5G基带,不再需要外挂。

同时芯片内部内置了自主研发的达芬奇架构NPU,AI算力以及CPU、GPU性能达到全新高度。

近年来,华为麒麟芯片突飞猛进,在AI人工智能、工艺制程、综合性能方面进步神速。

2017年,华为带来了旗舰芯片麒麟970,全球首发集成AI NPU单元,成为首个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打开AI智慧手机大门,开启端侧AI新纪元。

2018年,华为全球首发商用7nm芯片麒麟980,一举拿下多项世界第一,首次集成双NPU,AI算力实现翻倍提升,更开发出AI卡路里识别、AI人像留色、AI识图翻译等巧妙方式引领AI玩法新潮流。

与此同时,华为海思芯片实现了多场景、多方向发展,与麒麟并肩作战的还有巴龙、鲲鹏、昇腾、天罡、鸿鹄等一系列拥有“国风”命名的自研芯片分别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

显然,华为在“硬核”实力上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这也是华为实现全场景智慧化战略的底气所在。

让智慧变大 华为深厚技术储备发力智慧屏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AI带来了机器学习、机器视觉等技术,让科技产品实现了更自然、亲密的交互;IOT实现了千亿级的设备的实时连接和管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高效便利;低时延、高速率、广连接的5G移动通信技术,催生出更多应用和服务,改变社会。

在此背景下,华为提出了全场景智慧化战略,通过“1+8+N”三圈层结构,覆盖家庭、办公、出行、运动四大场景。通过AI能力将智能手机的便利交互带入各种各样的设备,让手机为中心逐步演变为以人为中心。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我们处在一个伟大变革的时代,华为基于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将以创新科技开启智慧屏新时代。”

面向家庭场景,华为带来了“新物种”智慧屏,通过交互能力、多屏协同能力、管控能力、智慧音画方面的全面升级,承担智慧交互、跨屏体验、IoT控制、影音娱乐合一的中心角色,真正让“智慧变大”。

得益于华为语音、视觉等AI技术的赋能,华为智慧屏拥有了“耳朵”“嘴巴”“眼睛”,在大屏智慧体验上系那实现了革命性突破,成为家庭智慧场景的核心枢纽。比如,消费者在家就体验到大屏声控玩直播,享受动口不动手的便利;不用去健身房也可以AI健身,享受专属VIP级待遇;此外,基于华为人体感知、光线传感等一系列传感功能,华为智慧屏可以实现消息精准推送,让生活更有趣更高效。

更重要的是,华为智慧屏还能变身“超大屏”手机,解决了手机、大屏体验割裂,手机投屏体验差的现状。最典型的体现是大屏与小屏的联动,借助华为自研芯片、OS底层的深度优化,华为智慧屏实现了手机NFC一碰投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投屏体验。此外,还能通过手机“小屏”控制“大屏”,多屏自然切换,让信息无缝流动。

同时,华为智慧屏凭借远场拾音、更大屏幕、更直观的信息呈现、更多交互方式等先天优势,加上华为HiLink的深度布局,取代手机、Pad、智能音箱成为最佳智能家居控制管家。据悉,截止目前,华为HiLink生态已经接入了5000万+用户,覆盖900+型号和100+品类产品。

此外,得益于华为在自研显示芯片、AI画质算法、Histen音效优化等技术的创新,华为智慧屏在音、画两大基本面上也拥有了高品质的体验,在此基础上华为音乐、视频和有声资源等丰富的云服务内容也足以让这两项技能充分发挥,多维度、全方位实现超级家庭影院的视听体验。

为何只有华为能做好手机和智慧屏?

华为勇于“开疆破土”,从手机向智慧大屏迈进,一方面是融入DNA的创新精神推动,另一方面更是来自其丰富的智慧屏技术储备与能力的自信。

从华为官方释放的消息来看,华为诸多的技术储备包括:自研智慧芯片、OS级黑科技、HiAI引擎、Huawei Sound、AI画质引擎、丰富的云生态。从芯片、系统、画质引擎、音频算法、生态内容多方面互相协作,且全部来自自家的解决方案更利于软硬件优化,从而在用户体验上找到最优解。

据了解,华为智慧屏还将在硬件层面拥有麒麟AI芯片、鸿浩智慧显示芯片、凌霄Wi-Fi芯片三大自研芯片加持,让全面智慧从“芯”开始。

从7月26战略发布会上的一张官方KV图释放的消息,华为智慧屏很有可能将搭载升降式摄像头,并且或将具备人脸识别、人像跟踪、姿势检测等AI能力;鸿鹄智慧显示芯片则让华为智慧屏拥有超高的画质优化技术,可以为华为智慧屏带来极致的画质表现;同时,凌霄WiFi芯片,让在华为智慧屏在连接能力、峰值下载速率、穿墙能力、稳定性等方面表现更出色,让用户跟卡顿说再见。

不仅如此,丰富的HiAI引擎赋能智慧交互加持,让消费者拥有更加智慧的互动体验。Huawei Sound智慧音响让用户不仅可以看见绚丽,更能够畅享天籁。配合华为云服务提供1000万+曲库,100万+无损音乐,华为视频、华为音乐、酷喵、芒果TV、极光TV等多家优质平台提供的海量视频内容以及有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