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大会围绕“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的主题,从技术趋势、应用落地、产业生态、人才培养和公共治理等多角度,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重点行业和重要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还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旷视、华为、小米等知名企业入选。

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设置了“高端论坛、主题活动、应用展示、智能体验”四大版块,体现出“三最一超”的特色。其中,大会首次设立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板块,成为了本次大会的核心亮点之一。该板块集中展示了“未来诊室”、“智能学校”、“政务大脑”、“AI园区”等新元素、新亮点,这反映出AI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赋能效应。

事实上,随着AI进入下半场,当前众多的人工智能企业都在不断加强AI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从而寻求抢先占领技术高地。其中,旷视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不仅以盈利状态提交了招股书,开启上市进程,在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方面也拥有过硬的实力。旷视一直以来深耕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这三大垂直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多场景实现落地。

在个人物联网领域,旷视推出了计算摄影解决方案、设备解锁解决方案等;在城市物联网领域,旷视推出了适用于智慧城市管理及智能小区管理的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并已被广泛应用于公共交通、楼宇、小区、学校以及商业网点等多种城市场景;在供应链物联网领域,旷视利用智慧物流平台软件河图(HETU)以及自动化设备为物流以及零售行业实现降本增效。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先生在大会上指出,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时代,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人工智能作为重要的驱动力量,正在对全球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就在此前,旷视就成为了首个提交招股书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旷视此次一旦成功上市,将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真正人工智能企业,并可能引发一波人工智能企业上市潮,从而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带动传统产业革故鼎新的良性作用。

当前,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已经为经济提速换挡提供了重要的动力。据初步统计,2018年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规模已经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因此,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加强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不断优化制度环境、挖掘市场潜力,将成为人工智能企业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