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外媒报道,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同意支付 50 亿美元的罚款,以解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其对多年来侵犯隐私的调查,这是迄今为止联邦贸易委员会开出的最大金额罚单。

脸书,Facebook (3)

事件的起因是2018年Facebook出现的大规模用户信息泄露,英国一家名为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挖掘公司在没有得到Facebook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多达 8700 万Facebook用户的隐私信息。调查还发现,Facebook在 2014 年告诉他们未经主动同意不再收集私人信息时误导用户,因为Facebook的实际做法是继续允许第三方开发商(如与Cambridge Analytica相关的开发商)从Facebook的用户那里获取个人信息。

除了需要支付50 亿美元巨额罚款外,Facebook还将被要求组建一个董事会的“独立隐私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只能由Facebook董事会的董事担任。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还被要求亲自证明Facebook每个季度都遵守其隐私计划。联邦贸易委员还会表示,如果扎克伯格无法完成这样的工作,他可能要面对可能的刑事或民事处罚。

Facebook还将被要求从隐私角度审查每一个新的开发项目以及重新发布的老项目服务,并记录其对隐私的做法。该要求涉及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以及Facebook。 该审查要求可能导致Facebook减慢产品发布速度,但不会影响到Facebook收集大量用户数据并将其用于定向广告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