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7月4日起日本将韩国从材料管理白名单中移除,日本公司向韩国出口氟聚酰亚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导体制造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Eatching Gas)三种材料的话需要提前申请,不过目前为止日本一项申请也没批准,事实上就是在制裁韩国了。

这三种材料都是日本公司占据主要地位的,特别是在半导体、面板产业中的份额高达70%到90%,所以日本宣布此事之后就引得韩国大乱,三星、SK海力士、LG等公司迫切需要寻找解决方案避免日本的供应中断。

三种材料中最难解决的是光刻胶,特别是EUV级别的光刻机,这方面日本信越等公司几乎是垄断的。剩下的两种材料中,氟化氢是依赖性最不强的(相对来说),三星等公司已经开始测试韩国、中国等公司供应的高纯度氟化氢了。

至于氟聚酰亚胺,它主要用于显示面板的薄膜制造(简称CPI膜),特别是在折叠屏所需的柔性OLED面板中很关键,号称黄金薄膜,不论弹性、形变量还是拉伸强度都要比玻璃等材料要好,具备极好的柔韧性、透光率以及很强的表面防划伤性能。

三星目前使用的CPI膜主要来自日本住友化学,但是现在被制裁的情况下,三星需要寻找新的供应来源,三星找到了SKC公司,这家成立于1976年的公司是韩国最早研发、生产薄膜化学材料的公司之一,1980年全球第四家开发了录像带,一举成名。

从SKC公布的信息来看,他们开发的薄膜早已经应用在液晶面板中,还在中国江苏南通投资建设了薄膜工厂大规模生产各种薄膜材料。

三星找到SKC之后,双方一拍即合,SKC高管表示双方尚未进入产品测试阶段,但是达成协议是没有问题的,日本方面的管制还会进一步加强,预计10月份开始正式生产CPI膜。

不依赖日本了 三星折叠屏关键材料有新的供应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星折叠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