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滴滴6年亏390亿。滴滴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平台,当年的资本宠儿一路都在蓄势发力,不料如今却要拼命寻求新的增长点——据悉,创业6年以来,它已经亏损约390亿元。

如何破局?滴滴6年亏390亿 寻求高峰期上调价格、归物付费等新增长点

本月9日,滴滴发布北京市滴滴网约车价格调整说明显示,从7月11日开始,将实行新的计价规则,高峰时段起步价、里程费均调整。

就在乘客用户们打量着“该不该涨价”、“打车会变容易吗”的时候,滴滴司机们也出来反馈了一个情况:对于司机而言,早晚高峰时段虽然价格有所上调,但仍然难以抵消拥堵带来的损失。

根据此前滴滴发布的价格调整说明,调价之后,早晚高峰和夜间打车会更贵,但是在平峰期更便宜。

但是,在北京堵车的大环境下,司机师傅仍然不愿意在高峰时期接单。因为遇到交通拥堵的情况时,如果较为严重,自己的收益还会降低(接单数量变少、耗时变长),所以高峰时段滴滴司机师傅都不太愿意接拥堵区域的订单。这样连环影响下,乘客叫车的成功率就会较低,就出现了司机赚不到钱、乘客叫不到车的局面。

滴滴原本是想通过调价来解决一些高峰时段的交通问题,但当前似乎并没有太大“疗效”。如今滴滴拥有4.5亿的用户,每天接单量高达2500万单,谁能想如此体量的公司竟然还在亏损之中?

据媒体报道,滴滴网约车平台看似庞大的利润空间,实则一直在亏损,2018年亏损109亿元,创业6年以来已经亏损约390亿元。而比较能盈利的项目——网约顺风车被长期永久下线,这就需要寻求新的增长点,实现扭亏为盈,从而击退周围虎视眈眈的竞争者,挽回投资者信心。

除了此次宣布上调北京的网约车价格,滴滴本月初还出了条新规——司机驾车归还遗失物品,乘客需付运费(自己承担快递费or相应运输费)。但这一新规也似乎一推出就引发讨论。各种尝试,或许在不同的地域、时机,会让滴滴看到一些新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