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年上半年,安卓新机集中爆发,从旗舰到性价比再到入门,从常规到游戏再到美颜,不一而足,再加上一年一度的剁手节618,上半年迎来了一个换机小高潮。

为此,鲁大师特意发布了一份2019年上半年新增安卓手机市场的品牌统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当前用户购买时对品牌的信任度和喜爱程度,也能反映出各品牌的销量情况。

鲁大师2019上半年安卓新机排行:华为+荣耀联手领跑

根据统计结果,P、nova、畅享、麦芒等全系列持续更新的华为拿下了16.03%的份额领跑各品牌,亲兄弟荣耀则以11.02%位列其后,二者合计高达27.05%,处于完全无敌的状态。

虽然受到美国“实体清单”的限制,华为和荣耀手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面临出货量下滑的危机,今年能否达到2.5-2.6亿台的目标还很难说,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影响并不是致命的,比如荣耀20 PRO就已经迅速解决了初期元器件供应变化导致的产能问题。

三星以9.77%排名第三,S10系列、A系列还是可圈可点的,而对比去年变化最大的是小米和联想。联想份额上升至7.07%整整翻了一番,Z5系列的抄底价赚回了不少销量。

小米的份额却从11.2%腰斩到5.50%,一方面是因为将走量的红米独立了出去,而上半年最被看好的小米9却“重新定义了现货”,供货不足损失了不少用户。

另一方面,OV也玩起了性价比,而且势头凶狠,抢占了不少市场,两家分别达到5.19%、5.21%,基本和小米差不多了。

鲁大师2019上半年安卓新机排行:华为+荣耀联手领跑

从市场形势看,在日益惨烈的竞争中,性价比是目前手机厂商追逐的热点,三星都接连推出了几款颇具性价比的中端新机,Redmi、Realme、iQOO等更是为性价比而生,OPPO、vivo也推出了广受好评的K3、Z3等性价比新机。

但是在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差不多的价格谁更“扎眼”又成了吸引消费者的杀手锏:华为主打拍照、荣耀强调外观冲击拍照、OV花式弹出设计、华硕联合腾讯做游戏手机、小米联姻美图搞美学,差异化无疑将是接下来半年的潮流。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03年以来首次!阿根廷获美军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