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任正非给天才高酬 "天才少年"的薪酬比谷歌还高

原标题:任正非:鸿蒙系统"很快"就能上市!今年挖来的"天才少年"薪酬比谷歌还高 

7月4日,任正非接受某知名媒体采访时,提到了“鸿蒙”操作系统,

称其速度“很有可能”比安卓或Mac OS X快,处理延迟小于5毫秒,

但也承认“鸿蒙”缺乏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体系。

对于鸿蒙系统,任正非表示,“该系统的处理延迟小于5毫秒。它将完美地适应物联网,还能够应用于自动驾驶。”任正非指出:“我们构建这个系统,为的是能够同步连接所有对象。这就是我们走向智能社会的方式。”

被问到“‘鸿蒙’操作系统是不是比谷歌的安卓或是苹果的Mac OS X系统更快?”这一问题时,任正非谨慎回答:

“很有可能。”并给出了一份技术方面的论据。

根据此前的一份中国研究报告显示,“鸿蒙”比安卓快60%。

除了操作系统的速度以外,任正非表示“鸿蒙”兼容性也非常强大,旨在应用于多种设备,这也证实了此前的传言。任正非表示:“我们正在研发的操作系统能够与印刷电路板、交换机、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然而,任正非也承认,在与谷歌和苹果竞争方面,华为有一个很大的失误:

“与苹果的操作系统或安卓相比,我们仍然缺乏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在着手研发安卓和苹果应用商店的替代品,并试图吸引开发者。

任正非表示:“现在已经有一些设备可以使用‘鸿蒙’,且它不仅只为手机设计。现在‘鸿蒙’还无意替代安卓。如果安卓不再开放给华为,我们会为‘鸿蒙’建立生态体系吗?这还没100%确定。”

“鸿蒙系统的产生,本身并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为了做物联网来用的,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因为它能够精确控制时延在五毫秒以下,甚至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

我们希望继续使用全球公用开放的手机操作系统和生态,但是如果美国限制我们使用,我们也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最关键的是建立生态,重新建立良好的生态需要两、三年左右的时间。我们有信心依托中国、面向全球打造生态。一是中国市场就有庞大的应用;二是,中国大量做内容的服务商渴望走向海外。”

任正非给天才高酬 "天才少年"的薪酬比谷歌还高

5月21日,华为西欧业务部副总裁沃特金斯(Tim Waktins)回应,其实华为早已准备好应对方案:

华为操作系统早已开始研发,并已在中国部分地区进行了测试,预计“很快”就能上市。

华为方面也于7月1日表示,正在等待美国商务部就能否在其新推出的智能手机上重新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发布指引。

薪酬比谷歌高6月27日,华为内部的心声社区挂出任正非6月20日在公司EMT(经营管理团队)《20分钟》的讲话。

任正非称:“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

任正非给天才高酬 "天才少年"的薪酬比谷歌还高

公司每个体系都要调整到冲锋桩体,不要有条条框框,发挥所有人的聪明才智,英勇作战,努力向前冲,华为公司未来要拖着这个世界向前走,自己创造标准,只要能做成世界最先进,那我们就是标准,别人都会向我们靠拢。

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

未来3-5年,相信我们公司会焕然一新,全部“换枪换炮”,一定要打赢这场“战争”,靠什么?靠你们。

根据华为提供的数据,华为拥有包括700多个数学家、800多个物理学家、120多个化学家,还有15000人在从事基础研究,以及6万多产品研发人员。

同时,华为还与全球300多所高校、900多家研究机构和公司有合作,实施了7840个项目,已投资18亿美元,签署了对外付费的研发合作合同达1000多份。

任正非给天才高酬 "天才少年"的薪酬比谷歌还高

“按照原定计划,明年要超过1500亿美元,现在看明年预计还是保持1000亿美元左右。”他说道。“我们照样热火朝天地生产,员工人数从18.8万人扩展到19.4万人。为什么增加这么多人?需要研发、供应、销售、服务等非常多的人去进行版本切换。七、八月份还要进来1万多应届生,我们还是在困难中发展,没有停下来。”

任正非表示,欢迎大家到华为来,但入职华为也是有门槛的。华为大学有一个考试系统,有大量的考试题目,首先要通过考试,才有面试机会。比如,你在世界计算机竞赛拿了金牌,工资可能是通常入职水平的5倍、6倍。

每年世界上产生40个金牌获得者,我们今年挖了一批进来,薪酬定得比谷歌还高。今年进了一些少年天才,明年会有更多的少年天才涌向我们。

但同时任正非也提到,公司原则上不招美国人。只要有美国的身份、有绿卡、有美国永久居住权,就可能有美国成分,就要接受长臂管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