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关于账号买卖的不少黑色产业,都在不断浮出水面,先前也有不少社交平台遭遇买卖的问题,大号小号价格按照等级来划分,最近有人发现,居然能花20元买1500条语音,最后,该黑产人士透露什么号都能买到,他们买来语音又是干什么的呢?看完都惊呆了。

近期,小范(化名)的QQ上总是莫名收到一些信息,内容大多数是:“我想出去约,既然你和我是附近的人,能约加我微信。”一开始他并不想理会,但是在对方多次的“骚扰”下,最终还是加了微信,之后却发现,对方却以淫秽视频为筹码,诱导他发红包,说发了红包就能看都这些视频。

很快,小范就发现了这是一个桃色骗局,就像近几年网上时常提起的“卖茶女”一样,对方指不定就是一个男的,给他制造各种女性身份的假象而已。然而,这类骗局也还是让不少人受骗上当了,曾有一个名为小吴的男子向公安报案,说自己在网络交友时,两个月内被骗了近两万元。不过这些“桃色”骗局,和语音买卖事件却是息息相关的。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账号买卖是一环,而语音买卖包装又是一环,花费20元买1500条语音,就能利用这些“女性”的语音在网络上欺骗男性网友,他们用女生聊天语音包来获取对方的信任后,进而诱导性地让男网友给红包,女性聊天语音中有大量包含“红包”的字眼,同时,还有一些性暗示语音。

据黑产人士透露,在业内,这叫“色流撸包”,而撸包就是薅红包的意思,色流产业中,20元买1500条语音成了黑色产业链,在兜售账号过程中,黑产人士透露什么号都能买到,也包括陌陌、探探这类社交平台账号的买卖,很容易就能拿到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20元买1500条语音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